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率队赴小梅沙开展“文化旅游”民主监督调研

来源: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10-09

9月27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乔恒利率调研组赴盐田区小梅沙开展“文化旅游”民主监督调研。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小梅沙片区提升改造工程,与盐田区、深圳特发集团小梅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座谈,听取盐田区文旅产业发展思路和小梅沙片区整体提升改造的情况汇报,与会同志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主任尹昌龙、专职副主任王蕾,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巡视员陈绍华陪同调研。

据了解,盐田区主动作为、前瞻谋划,对标世界一流,发展全域旅游,以山海品牌为轴,推出了多个文体旅特色IP,助力我市形成千亿级旅游消费产业集群,近日更是重磅推出了“盐田文旅一号文”,朝着打造世界级滨海旅游目的地的宏伟目标奋进。小梅沙片区整体改造项目是我市指挥调度的重大改造项目,也是我市首个旅游业态的城市更新项目。开工以来,特发集团争分夺秒、干劲十足,预计新海洋世界、美高梅酒店、梅沙客厅等项目在明年“五一”黄金周即可向大众开放。

乔恒利对盐田区发展全域旅游和小梅沙项目整体进展给与充分肯定。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有关各方要在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上达成共识、形成合力,让旅游成为手段、文化造就价值。二是市、区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围绕我市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城市的定位要求,尽心尽力谋划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三是盐田区、特发小梅沙公司要全力以赴、克服困难,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又好又快地推进项目建设,力争将小梅沙片区整体改造项目打造成我市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