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 助力深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3-10-09

10月7日,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和山东枣庄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深圳政协系统落地见效。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在科技创新、推进乡村振兴、做好对口帮扶协作、全市域协调均衡一体化发展、全面深化深层次改革和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塑造展现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现代城市文明等各方面多谋精准之策、多尽落实之力,助力深圳坚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市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深圳不断增强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动力与活力。要坚持工业立市、工业富市、工业强市,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助力深圳在全国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要广泛凝聚共识,形成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强大合力,做深做实“干部助企行”等行动,形成全市上下全力推进新型工业化的良好势头和生动局面。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政协全国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政协全国委员会关于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的意见(试行)》精神,并研究了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

市政协领导田夫、陈倩雯、王大平、王宏彬、乔恒利、陈林、梁增昌参加会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