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社法民宗委开展“十大民生实事”专项视察 促进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来源: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10-18

为推动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民生实事的工作部署,近日,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主任廖远飞率政协委员围绕“十大民生实事”之促进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开展专项视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专职副主任江水同志参加活动。

廖远飞一行首先参观了福田区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工场,据悉,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工场是共青团福田区委服务“双创”工作的一项成功案例,旨在为香港创业青年提供短期住宿、城市融入、技能培训等服务。2023年4月至今,已新引进60个港澳创业项目入驻市级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带动就业274人,其中港澳籍91人。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福田区分别介绍促进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工作情况。据介绍,我市在促进就业方面整体呈现就业规模稳步回升、就业核心指标任务完成良好、重点群体就业形势稳定、全市人才引进数量反弹恢复、全市劳动关系总体稳定等特点。2023年,我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目标任务为18万人。截至9月末,我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为16.38万人,已完成目标进度的91.1%,预计可按期完成全年城镇新增就业目标任务。参会政协委员围绕扩展创业平台、引进基层社工服务、加强企业补贴等内容开展了深入交流。

廖远飞充分肯定了相关单位推动创业就业的工作成效,他表示,我市在推动公共就业工作方面成效显著,但仍有一定的发展空间。建议一是要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二是要进一步健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三是要积极引导创业带动就业,保障重点群体就业;四是要协调推动深圳户籍和非户籍的职工共同发展。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吴登记;市政协常委陈锦华、张莹莹,委员王雪、梁燕明、苏泽然、蒋雷;福田区政协及人力资源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