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率队赴东部华侨城开展文化旅游调研监督工作

来源: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10-20

10月17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乔恒利率调研组赴东部华侨城开展“文化旅游”调研监督。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东部华侨城景区,与盐田区、华侨城集团负责人座谈,听取盐田区和华侨城集团关于东部华侨城景区升级改造的情况汇报,与会同志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专职副主任王蕾、市政协常委朱东波、市政协委员庄义婷陪同调研。


据了解,华侨城集团反复研究东部华侨城改造升级方案,多方筹措资金,建设高品质国际滨海旅游度假区。改造方案推出五大核心产品集群,划分山上片区、山中片区、山下片区,分别建设多元度假酒店群、大湾区泛探险乐园、山海艺术中心。以大梅沙交通集散中心建设为契机,加强东部华侨城的对外交通网络建设,做好与东部郊野径的衔接,打造“山海连城”的徒步路线,形成“联山、融城、通海”的总体格局。东部华侨城改造升级项目建设已启动,力争2025年全面竣工开放。

乔恒利对东部华侨城景区改造升级项目给与充分肯定。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市区协同力度,市区相关部门全力支持东部华侨城升级改造,加快相关投资落实、项目落地,推动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二是发挥区域联动效应,要把东部华侨城与小大梅沙等周边项目优势结合起来,开展资源共享、合作联动,实现1+1大于2的效果。三是要紧紧围绕我市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城市的定位要求,用足用活“山海连城”的概念,破除老套路,展现新思维,又好又快地推进项目建设,让东部华侨城这颗“老树”开出“新花”,力争将东部华侨城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文旅品牌项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