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带队赴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开展联合督查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10-27

10月20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率队前往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开展联合督查。深入晶泰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参观河套规划展厅,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范坤主持。

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规划范围

晶泰科技有限公司(XtalPi)创立于麻省理工学院(MIT)校园,是一家世界领先的以人工智能驱动创新的药物研发独角兽企业。该企业为来自美国、欧洲、中国、日本的70余家先锋药企提供药物研发服务,并得到来自Pfizer(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全球药企排名第一)、BI(德国勃林格殷格翰制药公司,德国药企排名第二)、Eisai(日本卫材株式会社,日本药企排名第二)等多家全球制药50强企业的长期订单,C轮融资超额完成3.188亿美元(创造全球AI药物研发领域融资额的最高纪录),并于D轮获得约4亿美元的融资,1年内获得超7亿美元的融资额度刷新了行业纪录,力争成为全球范围内人工智能药物研发领域第一家盈利的头部独角兽公司。

深圳园区效果图

座谈会上,福田区科技创新局负责人介绍了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基本情况及下一步合作区建设规划,与会人员就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的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王大平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领会国务院出台《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发展规划》的重大意义和战略考量,着力构建国际先进科技创新规则的试验区、打造深港科技创新开放合作先导区、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粤港澳大湾区中试转化集聚区。努力将合作区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市委督查室、市委督查十组、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有关同志一同参加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