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率队赴鹏城实验室开展联系服务重大项目工作

来源: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10-27

10月26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乔恒利率队赴鹏城实验室石壁龙园区开展市领导联系服务重大项目工作。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一期工程工地,与市建筑工务署、鹏城实验室、南山区发展和改革局、浙江江南工程管理公司和工程设计单位负责人座谈,听取关于一期建设工程的情况汇报,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专职副主任王蕾,市政协常委黄险峰,市政协委员杨高宇、黄德华参加调研。

图源:鹏城实验室官网

据了解,鹏城实验室石壁龙园区一期建设工程施工总承包分为两个标段,I标段包括1栋综合楼,2栋国际学术交流中心,3、4栋宿舍楼;II标段包括5栋活力生活中心,6栋研究中心。项目于2021年4月开工建设,主体结构相继于2022年11月-2023年3月封顶,机电安装已完成90%、幕墙工程已完成90%、精装修工程已完成50%、电梯工程已完成90%、室外工程已完成40%。一期工程预期明年8月份投入运营。

乔恒利对市建筑工务署、鹏城实验室、南山区发展和改革局、承建单位和设计单位在园区建设上的努力给与充分肯定。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市建筑工务署要举全署之力,严格按今年底竣工的工作要求,与工程承建单位、设计单位等密切配合,全力以赴打造高品质、高质量、高效益的精品工程。二是市区相关部门要加强与鹏城实验室的工作衔接,配合鹏城实验室提前谋划园区运营工作,确保园区实现完工即投入使用。三是各相关单位要把施工安全放在首位,加强工程规范化管理,用足用好资金安排,用心打造世界一流智慧园区。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