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召开文化旅游民主监督会议 “科技+文旅”打造深圳文旅新名片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3-11-03

2日,市政协召开会议,就我市文化旅游发展情况进行民主监督。市政协副主席乔恒利参加会议。

深圳高度重视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根据市委工作要求,市政协研究制定了民主监督方案,就深圳文旅产业发展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深圳文旅项目“湾区海上游”

文化重大设施已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151亿元;前三季度全市共接待游客约9833万人次,同比增长约67%,旅游收入约1435亿元……会上,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介绍了2023年工作情况。华强方特、深圳国际旅行社也分别介绍了今年工作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与会人员也纷纷就我市文旅产业发展建言。

深圳音乐厅

“深圳新建了许多文化设施、文化场馆,但深圳的许多民营文化院团却因为没有场地无法向市民展示深圳优质的艺术表演。建议文广旅体局能够协调市、区文化场馆,给民营院团更多展示机会,同时也更好地培养市民的文化素养。”市政协委员茹仙古丽建议。

市政协委员申应东表示,在著名的创新之城深圳,科技旅游项目却十分稀缺,建议文体旅游部门可出台扶持政策,让科技旅游成为深圳文旅的靓丽名片。市政协委员吴斌也建议,集聚华为、腾讯、大疆等在世界上叫得响的深圳企业资源,建成一个科技展示主题公园,既可展示深圳科技创新成果,也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科技产品大卖场,以差异化特色吸引全球的游客和消费者。

深圳科技馆(新馆)

乔恒利表示,深圳文体旅游部门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要求,高质量完成深圳文旅发展年度目标和任务。要制定有效、可落地的措施,更好支持、服务文旅企业。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精心谋划,推动深圳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