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自身建设 > 

市政协机关工会组织开展“呵护明朗星空 共建美丽深圳”活动

来源:市政协机关工会发布时间:2023-11-09

11月4日,市政协机关工会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到市天文台开展“呵护明朗星空 共建美丽深圳”活动。市政协领导林洁、梁增昌参加活动。

市天文台专家详细介绍了西涌国际暗夜社区建设情况。据介绍,西涌社区位于深圳市东南端,拥有深圳最完整的自然生态系统、夜间生态环境以及浩瀚星空,是深圳光污染最小地方。今年3月,经国际暗夜协会认证,深圳西涌成为我国首个国际暗夜社区。

大家步行登上天文台栈道,远眺美丽的西涌海岸线,并实地开展观测星空活动,通过高精度光学仪器,呈现真实而绚丽的星空景象,欣赏城市中难以看到的星辰,感受宇宙的广阔和浩瀚。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既磨练意志、强健身体,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与向心力,又让大家对深圳暗夜社区建设和治理光污染、保护星空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强化了夜间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