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身边事好商量|聚焦“微改造”点亮东纵红色地标

来源: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11-09

位于坪山区坪山街道的东江纵队纪念馆是当前广东规模最大、设置水平最高的遗址类抗日战争专题博物馆,是深圳独特的红色文化名片。随着深圳地铁16号线东纵纪念馆站的开通,纪念馆迎来了更大批量的参观者,与此同时,有关景观提升、交通整治、文化宣传的改造需求也随之而来。

近日,深圳市政协、坪山区政协联动发起的“身边事好商量”之“商量坪常事”协商活动在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深圳市政协副主席乔恒利,坪山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管连秀,市、区政协委员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协商。

调研组一行在东江纵队纪念馆出入口、东纵路、门口广场处进行了调研。

协商会上,坪山街道、东江纵队纪念馆相关负责人对东纵纪念馆周边待提升的情况进行了汇报。据介绍,纪念馆周边主要存在安全隐患、环境待提升、文化宣传氛围不够等问题。会上,市、区政协委员围绕推动东纵纪念馆周边的绿化品质、出入安全、设施改造、文化宣传等事项提出意见建议,各相关单位负责人针对委员们的意见建议逐一进行回应,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各方充分协商,为东纵纪念馆周边环境提升提出了优化方案,取得较好协商成效。

作为活动的发起委员之一,深圳市民盟坪山区总支委员李长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在今年8月,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到坪山区调研,与坪山区政协共同研究东江纵队纪念馆外围优化提升问题。9月,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坪山区政协与区财政局、区城管执法局、区文体旅游局、区交轨中心、市交通运输局坪山管理局、市交警支队坪山大队、坪山街道、坪山东纵纪念馆等进行多次深入交流,为协商会取得成效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