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区政协 > 

各区之声|龙岗区政协开展“科创平台建设情况”专项视察及专题协商会 以科创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深圳侨报发布时间:2023-12-05

近日,龙岗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到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开展“科创平台建设情况”专项视察,并围绕“深化‘港龙’科技创新合作 推动‘科创+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召开专题协商会。区政协主席龚祖兵,副区长平原出席活动,区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近百名区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e598627dbf2d3c993be0afc812ae855c.jpg

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龚祖兵与政协委员们实地调研了城市地下空间及能源研究院、深圳大数据研究院、科比尔卡冷冻电子显微中心,深入了解学校学科建设、科研创新成果、龙岗科创平台建设等内容,并与学校相关负责人展开交流讨论。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协商会上,区科技创新局有关负责人通报了龙岗科创平台建设和课题调研有关工作情况,区政协委员们积极围绕深港两地科技、教育、交通等方面建言献策,希望通过完善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政策、加强两地科研成果转化交流、优化创新创业环境等方式,同时发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纽带作用,共同推进深港两地科技创新发展。

5f8a6c63c44fa2d16f74589e1ca8c3ee.jpg

平原表示,希望两地共同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叠加双方特色优势,将“香港所长”和“龙岗所有”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更多两地企业携手开拓国际市场。加强服务管理,在体制改革、机制创新、人才引进、空间发展、金融服务、综合保障等方面取得更多突破,实现从“常规常态”到“精准精细”的保障升级。

56dc742ee47a65757a69a3d2bdba54d6.jpg

龚祖兵强调,龙岗作为工业大区、产业强区,要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勇立潮头,就必须重视科技创新、加强科技创新、勇于科技创新,特别是要深化与香港在科技创新领域的交流合作,以科创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各单位要积极推动建立畅通高效的交流机制,广大委员要继续聚焦推动两地合作履好职尽好责,同时发挥香港政协委员的桥梁纽带作用,综合运用政协提案、调研协商、视察考察等方式建言献策,推动更多协商成果有效转化落实、科技创新成果落地生根。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