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区政协 > 

各区之声|宝安区政协:开展“委员与您话健康”活动 为市民送上“健康大礼包”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12-13

健康活力的舞蹈,干货满满的论坛,名医云集的义诊……12月9日下午,在宝安区图书馆1990分馆的广场上,由宝安区政协医卫体育组、宝安区卫生健康局主办,宝安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宝安区健康教育中心承办,新安街道、龙井社区、宝安区图书馆1990分馆协办的2023年宝安区“政协委员与您话健康”活动吸引近200人参与。来自宝安区卫生健康系统的19名政协委员、专家,为居民送上“健康大礼包”,宣传普及卫生健康知识,为市民把脉义诊,积极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推动“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深入人心。

宝安区政协机关领导,新安街道、宝安区卫生健康局、宝安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聚焦卫生健康

回应市民急难愁盼

“健康的理念如何理解?”“阳了以后对骨骼有哪些影响?”“最近流感、支原体肺炎非常猖獗,家中老人小孩如何做好预防?”“幽门螺杆菌如何干预?”……活动现场,来自骨科、中医科、消化科、感染科以及康复科的5位专家大咖围绕社区居民普遍关心的健康问题,逐一耐心答疑解惑,为大家送上权威、实用、通俗易懂的健康知识。“一个小时的论坛,让我受益匪浅,觉得还没听够呢!专家大咖谈健康科普非常生动有趣,这样的活动真接地气!”黄阿姨竖起了大拇指。

健康对每个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人民健康也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出:“共建共享、全民健康”是建设健康中国的战略主题。核心是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以基层为重点,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宝安区政协医卫体育组举办“政协委员与您话健康”活动便是响应并落实践行的具体体现,让政协委员和专家发挥自身的专业知识,为群众的健康问题排忧解难,把健康送到居民“家门口”便是主办方举办活动的初衷。

义诊人气爆棚

家门口挂上"专家号"

除了为市民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和保健知识之外,此次活动的重头戏当属义诊。现场,每位专家耐心地为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答疑解惑、解读检查报告、剖析病因,现场制定有针对性的治疗方案。同时,专家团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病人讲解疾病预防、合理饮食、中医养生等方面的知识。大力普及相关疾病的健康科普知识,引导群众树立健康观念,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专家们精湛的医术、热情的态度得到了群众好评。“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居民群众受益,我们作为政协委员,作为医生,同样受益!我们可以从中了解居民不同的健康诉求,鞭策自己有针对性地建言献策,推动优质资源扩容下沉。”参加活动的政协委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发挥界别优势和专业特长,把仁心医术送到群众家门口,“活动虽然是短短的一个下午,但我们与居民因为活动而建立起的联系却是长期的,持久的。”

据区政协医卫体育组主要负责人介绍,“政协委员与您话健康”是宝安区政协医卫体育组充分发挥各位委员的专业优势,走出院门,深入社区基层,为居民普及健康知识,一对一解答群众疑惑的惠民活动,这样的活动接地气、有活力、有温度、惠民生,已成为宝安区政协医卫体育组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是政协委员与群众沟通的桥梁,是健康知识传播的平台,深受社区居民的喜爱。接下来,宝安区政协医卫体育组不仅要把这样有益于人民群众的好事长期办下去,还要办好,为守护和促进居民的健康贡献力量。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