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影音 > 政协热线 > 

【回放】政协热线 | 市政协常委周南:擦亮“圳品”金字招牌 打通大湾区产业链供应链

来源:政协热线发布时间:2023-12-13

12月9日,第1058期政协热线——《“圳”能量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在深圳广播电台FM89.8播出。节目邀请了相关政协委员,围绕“‘圳’能量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开热议。

市政协常委、深圳潮人海外经济促进会会长、深圳市金晋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南在节目中提到,深圳对乡村振兴十分重视,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包括产业链供应、技术支持、农业科技、人才培育、资金支持等方面。

△节目录制现场(左一为周南)。

周南认为,深圳品牌建设有利于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他提到,粤桂协作工作队、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乡村振兴局以“圳品”为桥梁,打通对口帮扶地区的产业链供应链,服务乡村振兴。目前,广西的“圳品”是最多的,已完成申报152个。每一件“圳品”产品包装上都贴上了具有唯一身份识别功能的溯源二维码,消费者扫描二维码即可对产品进行溯源。这样一来,消费者买得安心,也有力促进了农户增收和乡村振兴。

周南指出,乡村振兴离不开科技的加持。金晋(百色)智慧农产品交易中心的建设,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百色)配送中心落地市场,成功打造了一站式安全采购平台。今年交易中心的芒果、圣女果、火龙果交易量分别可以达到36亿、12亿、16亿。解决了当地就业问题,推动了当地产业发展。

周南建议,未来要持续推动帮扶地区与深圳企业联手打造“圳品”品牌,促进“圳品”帮扶消费。加大力度宣传“圳品”,扩大影响力,擦亮“圳品”金字招牌,打通大湾区产业链供应链,提升产业链价值,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