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要闻 > 

市政协赴光明区开展接访群众暨市党代表进社区活动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12-18

12月13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宏彬带队到光明区开展接访群众暨市党代表进社区活动,光明区区长邱浩航、区政协主席陈秋明及市信访局、光明区相关部门、街道、社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c4e2a1df9cd0f33c1eae5916b35d91a9.jpg

王宏彬一行首先来到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的凯茂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走访参观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及面临的困难问题。随后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听取信访群众诉求,仔细阅读信访材料,梳理信访问题缘由,与街道、社区等共同分析情况,现场答疑解惑并提出解决方案、明确办理时限。

王宏彬强调,要深入学习践行“浦江经验”,直奔基层、直面群众、直击矛盾,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强化源头治理,加强对老百姓急难愁盼事的风险评估和研判,确保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前端;要加强对普通劳动者的日常普法宣传,切实落实《劳动法》等系列劳动法律法规,明晰劳资双方的权利和义务,维护权益、促进和谐,不断把群众诉求服务的“光明模式”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