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区政协 > 

坪山区政协“云聊汇”获2023年度深圳网络最具影响力栏目

来源:坪山区政协发布时间:2023-12-19

近日,第六届“圳能量”深圳网络盛典上,坪山区政协五大协商品牌之一“云聊汇”荣获2023年度深圳网络最具影响力栏目。坪山区政协以“云聊汇”为平台,围绕法治政府、智慧城市、文化产业、实体经济、知识产权、教育等主题已举办8场活动,累计在线观看人数达148.22万人次,现场参加人数累计达353人次,加速推动委员履职向数字化转型,通过专家云解惑、委员云在线、群众云参与,实现思想永远在线,智慧时刻连线,联系永不断线,不断优化委员履职方式、提升协商议政质效、拓展凝聚共识广度,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迈向数字新时代。

近年来,坪山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创新打造以“委员话未来、委员有话说、商量坪常事、协商大坪台、云聊汇”为核心的品牌化协商体系,不仅在“智能车、创新药、中国芯”三大主导产业发展、深圳东部道路交通建设、招商引资政策优化等大事要事开展协商,还推动沙湖路、文达路、坪马线等道路环境优化,深技大附中等3所学校数千名师生出行环境改善,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持续擦亮坪山民主协商招牌。

坪山区政协始终聚焦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智库专家的智力密集优势,以深度协商对话,积极探索高质量发展的中国式现代化“坪山路径”。在去年的首场“云聊汇”上,曲建、田源、关浣非、袁易明、王艳梅等5位区政协智库专家从实体经济、金融、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等各领域畅谈心得体会,开展深入对话交流,探寻坪山如何在新时代牢记使命、抓住机遇,为坪山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区委主要领导现场点赞,70余万人次线上观看,发出政协好声音、凝聚坪山正能量。

除此之外,今年以来坪山区政协围绕营商环境、智慧城市、文化产业、实体经济、知识产权、教育事业等领域,开展诸如“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促进法治政府建设”“聚焦数字城市,共享品质生活”“金融赋能实体经济发展”“知识产权保护助企行”等主题“云聊汇”活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联动区检察院、区政数局、区司法局、区教育局、区发改局、区科创局、区投资推广署等部门,创造政协委员与政府部门现场对话的新路径,助力建设产业与城区共同繁荣、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互促进的“未来之城”。

接下来,坪山区政协将继续探索政协协商民主与党政民主决策有效衔接的新路径,畅通政协委员、界别群众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关键通道,为基层政协参与全过程人民民主提供坪山经验。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