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要闻 > 

突出“政” 强化“责” 讲求“精” 注重“实” 优化“建” 市政协召开工作务虚会谋划明年务实工作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3-12-22

2023年工作怎么看?2024年工作怎么干?12月20日,市政协用一天时间务虚座谈,研究谋划明年的务实工作。市政协主席林洁主持会议。

f851ccb1d2d516f63738328a4e497c6d.jpg

深圳政协如何高质量履职?如何助力、服务深圳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加快高质量发展?与会人员既讲思路和方向,又谈对策和办法,碰撞思想、集中智慧、凝聚共识,力求明年的工作谋划与全国、全省发展,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更好同频共振。

林洁表示,2023年,市政协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服务中心大局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协商议政,高站位引领、高标准聚焦、高质量履职、高效率驱动,各项工作实现了新提升、取得了新成效,为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政协贡献,各方面工作可圈可点、亮点纷呈。

2024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林洁表示,奋进2024年,市政协要突出“政”、强化“责”、讲求“精”、注重“实”、优化“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在坚持党建引领,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上强化新担当。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使人民政协每一个履职的脚步都踏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前进鼓点上,更好为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汇智聚力。要牢记使命担当,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出新出彩。要对政协工作精益求精,精诚团结各界别群众,让政协高质量履职精彩纷呈。要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制度,总结规律,充分发挥各履职平台的作用,使政协各项工作更有实效。要进一步优化自身建设,加强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和委员队伍建设、专门协商机构的功能建设,不断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推动全市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再谱新篇章。

市政协领导田夫、吴以环、陈倩雯、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王幼鹏、陈林、梁增昌参加会议。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