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要闻 > 

市政协赴深汕特别合作区开展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联合督查

来源: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12-22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姜建军率队前往深汕特别合作区开展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联合督查暨安全节能环保产业链招商调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2fb04d9010ed805ea5c4b2b7e07809ee.jpg

上午,督查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格林美循环经济产业园、深汕比亚迪汽车工业园,深入了解两家单位近期生产经营情况及下一步规划。下午,在合作区管委会召开座谈会,相关部门介绍了深汕合作区近期发展情况及《广东省深汕特别合作区条例》落实情况。保久新联工程有限公司、格林美循环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围绕近期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发言,相关部门作出回应。

姜建军对合作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作为全国首个特别合作区,深汕特别合作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发挥体制机制优势,持续在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上探索更多有益经验。要深刻认识到《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认真抓好《条例》的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坚定扛起主体责任。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制造业当家,加快形成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把合作区高标准规划好、高水平建设好。

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主任廖远飞、专职副主任江水,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王延奎、副书记李卓文,市发改委、市生态局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