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要闻 > 

市、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2023年第二次会议暨工作务虚会召开 推动市、区政协工作协同高效开展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3-12-26

12月22日,深圳市、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2023年第二次会议暨工作务虚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总结交流经验,谋划明年工作,进一步推动市、区政协工作协同高效开展,推动全市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通报了市政协今年工作情况和市、区政协2023年联动事项落实情况,以及推动下一步工作开展有关安排。各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通报2023年工作情况,并就明年工作思路作交流发言。

深圳市政协主席林洁充分肯定各区政协扎实工作和取得的显著成效。她表示,要强化党建引领,在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上下功夫见实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做到以党建强引领、带队伍、促履职。要强化履职为民,在更好联系服务界别群众上下功夫见实效,引导委员眼睛向下、深入基层,发挥好界别的作用、委员的作用,真正贴近所代表的界别群众,做到察民情、听民声、集民智、解民忧。要强化民主监督,在助推党委政府工作落实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强化功能建设,在提高政协“三化”水平上下功夫见实效,着力打造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在深圳生动实践的“展示窗口”。要强化统筹联动,在形成全市政协系统合力上下功夫见实效,进一步推动工作联动向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拓展。

据悉,今年市、区政协推进四大类44项市区联动事项,包括提案督办类15项,调研和视察类9项,有关协商及民主监督7项,其他类13项。目前已完成43项,推进中1项,年底均可完成。

市政协领导田夫、吴以环、陈倩雯、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王幼鹏、陈林、梁增昌参加会议。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