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要闻 > 

深圳经济特区研究会举办专题研讨会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3-12-26

12月22日,由深圳经济特区研究会主办、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承办的“跨年:经济形势回顾与展望”专题研讨会在深圳大学召开。深圳市政协副主席、深圳经济特区研究会会长姜建军出席会议。

研讨会上,深圳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教育部文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主任陶一桃,深圳大学创新发展法治研究院院长、教授叶卫平,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人文社科学院发展与治理学部主任、校长讲座教授陶然,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副院长、教授任颋分别围绕以高水平开放促深化改革、数字经济的法律治理、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等主题作主旨发言。深圳市综研软科学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武良成,前海创新研究院秘书长鄢斗,澳门导报总经理李淑妍,深圳市众业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声等也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交流研讨,为2024年“双区”建设、深圳都市圈建设建言献策。

姜建军表示,要深刻领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发挥好研究会智库作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开展前瞻性、实用性的课题研究,加强资源整合协同,广泛凝聚智慧力量,为深圳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的理论支撑,为深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政协党组成员、深圳经济特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陈林,深圳大学副校长李永华等参加活动。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