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影音 > 政协热线 > 

【回放】政协热线|市政协常委盛司潼:利用好履职平台 畅通联系界别群众渠道

来源:政协热线发布时间:2023-12-26

12月23日,第1060期政协热线——《联系一个界别 团结一片群众》在深圳广播电台FM89.8播出。节目邀请了相关政协委员,围绕“联系一个界别 团结一片群众”主题展开热议。

ab2a132804e43b080b66cc4da8d68630.png

市政协常委、深圳市知联会副会长、深圳市华因康高通量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盛司潼在节目中指出,要利用好“深聊会”、委员工作站等履职平台,发挥委员自身界别、团体的优势,广泛听取界别群众意见和诉求,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节目录制现场。(中间为盛司潼)

盛司潼表示,市知联会的成员主要是党外知识分子,大多数成员很年轻,并且拥有海外留学背景。根据知联会成员群体的特点,依托“我为‘双区’献一策”协商平台,进行科技界别相关产业的专题调研,形成产业、行业领域发展的调研报告,最后结合界别团体优势建言献策。

盛司潼认为,应利用好各种履职平台,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搭建各行业间沟通的桥梁,加强行业间的互动,畅通企业与政府职能部门间的信息互通渠道,形成常态化联系界别群众交流模式,解决产业痛点难点问题,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