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要闻 > 

市政协召开七届十五次常委会会议 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1月28日召开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4-01-08

1月5日,市政协主席林洁主持召开市政协七届十五次常委会会议。会议决定,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将于1月28日召开,会期3天半。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七届八次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赵菊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小东分别通报了市纪委监委和市“两院”2023年工作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议程,包括:听取和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听取和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听取市政府关于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决议;组织大会发言、分组(联组)讨论、市领导与港澳委员座谈会等会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深圳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听取各专委会2023年工作情况报告及各专委会主任述职,并现场评议评分;表扬了2023年度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2023年度优秀履职委员;通报了市政协常委出席2023年度常委会会议情况;协商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林洁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七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市委工作安排上来。要奋发进取、实干争先,更好彰显政协之“政”、持续献好政协之“智”、不断夯实履职之“基”,持续推动深圳政协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走在前列,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深圳实践中书写更加精彩的履职篇章。要精心组织筹备,密切协作配合,凝心聚力开好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凝心聚力把大会开出水平、开出实效。

市政协领导田夫、吴以环、陈倩雯、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王幼鹏、陈林、梁增昌参加会议。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