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区政协 > 

各区之声|龙华区政协举办2023提案办理成果展

来源:龙华新闻发布时间:2024-01-09

近日,“开展‘高质量建设年’行动,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2023龙华区政协提案办理成果展在区政协委员工作站举办,展出了25件提办质量“双优”的提案成果。区政协主席熊佩锦,区政协领导覃跃良、陈贤彪、王志毅、马晓歌、罗汉青、胡锦敏、王卓民,区政协办公室、提案联谊委员会、社会委员会、经济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协委员代表参加活动。

提案工作

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全局性、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是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最重要、最直接、最有效的形式。一年来,区政协提案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龙华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切,扎实做好提案工作,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区政协二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193件,经审查立案164件,立案率为85%。为推动提案落地见效,区政协对提案办理实施全过程管理,全力推动成果转化,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提案办理的成果,做到提案落地有声、民意开花结果。截至2023年11月,所有立案提案已全部办复完毕。委员对提案办理答复满意率为100%。

本次展览共分为五个板块,分别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城市建设,重点精选了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等领衔督办的7件重点提案以及一批紧扣发展急需、群众急盼的热点提案,每一件提案都紧扣高质量发展,每一条建议都饱含为民情怀。

参加活动的政协委员们表示,通过参观此次提案办理成果展,深刻体会了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性。佩锦主席指出,本次展览主题鲜明、题材丰富、紧跟时代,充分展现了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运用提案履行职能的积极性和实效性,凝聚了提办双方的心血和智慧。接下来,区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要继续牢记职责使命、心系发展大局、关注民生民情,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能、资政建言,为推动龙华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