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要闻 > 

【回放】政协热线|市政协委员高洁:以专业所长 履委员之职

来源:​政协热线发布时间:2024-01-19

1月13日,第1062期政协热线——《我的履职故事——2023年度“优秀履职标兵”访谈》在深圳广播电台FM89.8播出。节目邀请了相关政协委员,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履职故事。

640.png

市政协委员、民进深圳市委会常委、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裁决处副处长高洁在节目中指出,要围绕中心大局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反映群众呼声。

去年8月,“委员议事厅”邀请了6位市、区政协委员及专家为高质量打造国际红树林中心建言献策。从法律角度看,高洁表示,“国际红树林中心设立有着非常浓厚的国际公约的背景,它实质上是《湿地公约》框架下的区域性的合作机制。”她建议,要建立高质量的国际红树林中心,建设好国际红树林中心的秘书处,以总部为辐射,逐步发展世界各地的代表机构,建立健全红树林保护的国际合作网络;打造好国际红树林中心以及红树林保护的硬环境,壮大国际志愿者队伍,营造更加开放包容的国际化环境;营造好国际交流合作的软环境,做大做强红树林的科研机构和科研平台,为科研成果登台亮相和跨界交流提供更多的舞台。

640.jpg

△节目录制现场。(右一为高洁)

不仅如此,去年高洁联合几位委员围绕大鹏新区“暗夜社区”光污染防治提了建议,要明确“暗夜社区”陆域照明的监管主体,并建议由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作为西涌海域光环境控制范围和渔船照明的监管主体,对渔船光污染进行治理。与此同时,他们还提出由市生态环境局牵头,加快推进深圳市光污染防治管理办法的发布实施。

在高洁心中,发挥专业所长履职,助力深圳高质量发展是一件非常欣慰的事。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