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区政协 > 

各区之声|坪山区政协二届四次会议召开 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坪山新篇章!

来源:坪山政协、坪山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4-01-25

1月2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二届深圳市坪山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区政协主席管连秀作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区政协领导李广明、刘伯新、曹学林、温建新、陈晓云、孙艳琼、曹庆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刘伯新主持。

坪山区委书记杨军,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廖澍华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

管连秀代表二届区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她指出,2023年以来,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安排,团结带领区政协全体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增强走在前列、勇当尖兵的责任担当,为推动坪山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回顾2023年工作,区政协在中共坪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委员和界别群众

学在深处,深入开展“学思想、铸忠诚”、“双融合、促党建”、“大提升、强作风”三项行动,在统一思想中筑牢政治根基;

谋在新处,以东纵成立80周年为契机,将创新粤港澳青少年爱国主义联动教育机制推动列入区重点改革项目,创新东纵文化联动传承机制、宣传教育载体和多元传播实践,在深化改革中弘扬东纵文化;

议在要处,深入调研聚良策,品牌协商建真言,凝聚共识出实招,在协商民主中服务中心大局;

督在真处,专项监督督重点,特约监督抓要点,社情民意监督出亮点,在助推落实中践行为民宗旨;

干在实处,探索政协提案办理“微改革”,完善联系界别群众“大体系”,建成协商民主数字化“云平台”,在探索创新中提升履职质效。

展望2024年,区政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七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区二届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把守正创新作为新征程的总牵引,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力打造“创新坪山、未来之城”,为坪山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管连秀指出,将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谱写党建工作新篇章;培育政协协商文化,展现服务大局新作为;发挥统战职能优势,构建凝聚共识新局面;激发界别工作活力,彰显履职尽责新担当;加强“两支队伍”建设,干出人民政协新样子。

大会听取了区政协副主席陈晓云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袁虎勇向大会通报了区政府办理提案情况。

住区市政协委员、区政协智库专家受邀参加会议,全体区政协委员出席会议,区直单位、驻区单位和区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和联系政协工作的分管负责人、区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列席会议。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