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区政协 > 

各区之声|光明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深圳光明网 宝安日报 光明融媒发布时间:2024-01-26

1月2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二届深圳市光明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光明区政协主席陈秋明代表政协第二届深圳市光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光明区委书记蔡颖,区委副书记、区长邱浩航,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参加会议。

报告指出

一年来,在中共深圳市光明区委的领导下,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全年实施55项重点工作,承办市政协第100期“委员议事厅”,举办2期“光明夜话”协商,召开2场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协商,开展“深聊会”“焦点问题面对面”协商35场,立案119件提案推动落实事项596项,报送政协专报、社情民意信息等40余篇,为促进光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及区政府有关负责人作的关于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

1月24日下午,光明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闭幕大会表扬了2023年度“优秀街道政协联络组”“优秀界别联组”“优秀履职标兵”“优秀履职奖”以及“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荣誉的单位和个人,听取了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提案收集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决议。

光明区委书记蔡颖,区委副书记、区长邱浩航,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陈秋明以及在家的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蔡颖代表区委对区政协过去一年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会议期间,区政协委员积极协商议政、务实建言献策,对光明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生动展现了广大政协委员心怀大局、心系群众的履职风采。她希望,区政协和全区广大政协委员在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发挥更大作用;在服务大局助推发展中贡献更大力量;在凝心聚力团结合作上争取更大成效;在提升政协工作水平上取得更大进步。

“面对新任务、新挑战,要充分发挥政协大团结、大联合优势,进一步凝聚共识、携手奋进,充分展现人民政协新风采、新作为,为推动光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力量。”蔡颖强调,刚刚结束的区二届二次党代会明确,要纵深推进“1+2+3+4”工作体系,以更大力度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在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建设中激发新动能、夺取新胜利、塑造新优势。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积极为政协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全区各部门也要主动加强与政协工作联系,大力支持政协履行职能,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共同营造良好的协商民主氛围。

据悉,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期间,区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职尽责,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截至2024年1月23日12:00,共收到提案130件。在已收到的提案中,委员提案86件,集体提案44件。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