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要闻 > 

市政协提案委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努力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4-02-26

2月22日下午,市政协提案委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及全市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学习市政协主要领导在研究提案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提案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张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盯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围绕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强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新动能等,通过提案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更好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全市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紧紧围绕省、市工作部署履职尽责,为深圳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提案力量,聚焦推进产业科技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等重点工作,综合运用调研、协商、视察、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履职方式,察实情、建真言、出实招。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市政协主要领导在研究提案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五高五新”的工作要求,强化集体提案征集和培育,加强与“深聊会”“身边事好商量”等履职平台的工作衔接,做好协商成果转化;用好考核手段,优化量化考核指标,倒逼提案办理质量提升;坚持守正创新,完善制度机制,在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功能建设上下功夫;深入调研,借鉴更多经验做法,全力推动提案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对提案委2024年度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安排,要求提案委各位同志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按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完成好近期和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提案委专职副主任赵彦博、办公厅一级调研员魏威以及提案委工作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