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要闻 > 

文化文史委赴深圳美术馆(新馆)、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4-03-13

近日,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主任尹昌龙率队赴深圳美术馆(新馆)、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围绕“重大文化设施建设运营管理”“文化保护和传承”主题,在深圳美术馆(新馆)了解开馆以来场馆运营管理情况,收集场馆运营的意见建议,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半亩方塘——董小明水墨综合媒介作品收藏捐赠展”,感受董小明先生对传统墨荷艺术的创新和创造。在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参观“走进田野——潘鲁生艺术特展”,与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山东省文联主席潘鲁生一起探讨民间文化艺术抢救、保护、传播,传统民间艺术如何现代化表达等内容。

据了解,“走进田野——潘鲁生艺术特展”集合了潘鲁生教授40年来对祖国大地的民艺调研、艺术创作、民俗收藏、文献研究、双创成果等成果,展览包括艺术作品、田野文献、衍生设计三个展示单元,这些艺术与设计作品取材于田野民艺,回归于生活日用,展现中华大地上丰富多彩的民俗民艺生活,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技艺与经验,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的生动实践。

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专职副主任王蕾,市政协委员张燕方、马晓歌、杨雁、杨高宇、陈志文、周丽和文化文史委工作处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