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科教卫体委围绕“聚焦打造科技硬核,大力推进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建设”开展调研

来源:科教卫体委发布时间:2024-03-14

近日,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分党组书记吴思康一行先后赴深圳理工大学(筹)、电子政务云计算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调研,并围绕“聚焦打造科技硬核,大力推进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建设”主持召开座谈交流会,听取生产科研一线委员意见建议。

117fe73378f9cada4195ae4aa7d1ecf2.jpg

调研组赴深圳理工大学(筹)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实地走访深圳理工大学(筹)过程中,与市政协常委、深圳理工大学筹备办主任樊建平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理工大学筹备进展情况。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吴思康介绍了今年拟开展的重点调研及专题协商筹备情况,将发动70余名委员,分为五个调研组开展专题调研,助推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果,并诚邀樊建平常委参加专题调研,结合长期在科研一线的工作经验和心得感悟,为河套合作区深圳园区建设建言献策。

ff49f64370272c1d5781832c91008002.jpg

调研组赴电子政务云计算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电子政务云计算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与市政协委员、深圳市永兴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电子政务云计算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连樟文进行深入交流。据了解,电子政务云计算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是由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作为主要共建单位,与深圳市永兴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邮电大学、国家人口计生委科学技术研究所、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等单位共同建立,由国家发改委主管,属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随后的座谈中,调研组详细了解实验室发展状况,听取发展诉求,向连樟文委员详细介绍了今年科教卫体委计划开展的“聚焦打造科技硬核,大力推进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建设”专题协商调研,鼓励委员积极参与,并向委员征求“金点子”。科教卫体委专职副主任、机关二级巡视员孙湧参加调研。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