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要闻 > 

市政协赴大鹏新区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养老产业发展情况调研活动

来源: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4-03-16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姜建军率队赴大鹏新区开展养老产业发展情况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泰康之家·鹏园的养老服务中心,听取了泰康之家医养融合、五位一体的享老生活方式、“1+N”的专业团队服务模式、社区特色课程、科技赋能及适老化设施设备等情况介绍,并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与会委员围绕机构养老服务的发展和完善、搭建高质量多层次的养老服务平台、失能老人照管以及老年人心理健康等主题展开深入交流。

姜建军充分肯定泰康之家为深圳养老事业发展做出的积极探索,他表示,养老是民生大事,作为全市首个大规模、全功能、国际标准的持续照护医养融合养老项目,泰康之家·鹏园是事关民生的重要项目,希望在建设一流的硬件设施基础上,切实以老人需求为出发点和着力点,全面提升养老综合服务能力,着力打造一流的管理水平、一流的服务标准,成为大湾区养老标杆。市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认识、主动作为,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政府和市场探索多种养老模式,丰富养老产品,更好地满足多层次养老需求,真正把养老产业打造成幸福产业,推动深圳率先建成“老有颐养”的民生标杆。

市政协副秘书长王薇,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主任廖远飞、专职副主任江水,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专职副主任庄睿宁,办公厅一级调研员魏威,市政协委员胡伟、戴梅、黄文静、潘争艳参加活动。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