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要闻 > 

市政协经济委举办“身边事好商量” 助力华强北街道“邻里之家”提升改造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4-03-22

3月19日下午,市政协经济委、福田区政协、市政协民建界别在华强北街道办事处举行“身边事好商量”协商活动,围绕“提升改造华强北街道‘邻里之家’项目”事宜开展调研及协商。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宏彬,市政协经济委主任贾兴东、专职副主任周亮,市政协2024年度民建界别召集人、福田区政协副主席王晓蓉出席活动,20余名市、区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调研组前期通过组织熟悉华强北情况的市、区政协委员实地走访和调研,重点对社区的基础设施、文化设施、服务设施进行了解,广泛收集掌握市民意见。了解到位于华强北街道燕南路106号的福强社区建成至今已有三十多年,靠近深圳外国语学校、地质局居住小区等,周边人流密集,有时市民接孩子放学遇到下雨天没有地方躲雨和歇脚,且可提供给附近市民及学生的文化活动空间小、服务少,市民对面向辖区的服务场所需求迫切。

协商座谈会上,社区代表、居民代表先后发言,反映了对福强社区工作站转变为更加亲民温馨服务环境的迫切需求,福田区民政局、福田区残疾人联合会等部门和华强北街道相关负责同志积极给予回应。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宏彬指出,感谢区职能部门、街道等单位的支持配合,为促进社区民生实事项目提升改造进行答疑、表态,体现了为民服务的责任和担当。“身边事好商量”是市政协的一个协商平台,引领政协委员面对基层、贴近群众,积极参与社会治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这场市、区政协联动召开的“邻里之家”身边事好商量活动,不仅是一次思想的碰撞和智慧的交流,更是一次情感的凝聚和力量的汇聚,更好地发挥了政协的整体效能,形成了工作合力,为推动社区发展、服务群众、社会基层治理的长治长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