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要闻 >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体育界别:提振精气神 界别工作谋新篇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4-03-22

3月19日上午,体育界别召开2024年度界别工作会议暨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2024年度体育界别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体育界别要不断深化学习,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界别重点工作项目化清单化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科教卫体委的整体部署下,切实发挥中共党员委员活动小组力量,围绕科技赋能体卫融合、创新体育消费新模式、助力办好第十五届全运会等积极调研,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吴思康,专职副主任、机关二级巡视员孙湧,张佳华、赵亮、刘丰宁、周松等委员参加会议。

委员学习心得

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副主任,体育界别发言人,好家庭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佳华:

学习两会精神过程中,我为国家取得的成绩感到无比自豪,也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随着“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的不断推进,我们始终把推动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健康放在重要位置。我们体育界委员在数字技术赋能体卫融合方面要积极作为,推动市民科学健身,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让运动健康的观念更深入人心。

市政协委员,体育界别召集人,市足球协会主席 赵亮:

今年两会我关注到有不少代表委员关心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增强民族凝聚力。中华体育精神扎根于民族文化的沃土,既要善于传承,也要用于开拓创新。今年正值巴黎奥运会,又是筹备第十五届全运会关键之时,体育界别委员要广泛联系界别群众,组织好调研、视察等活动,积极宣传中华体育精神。

市政协常委,市职业体育管理中心教练员、运动员 刘虹:

社会发展的本质不仅仅是经济增长,更是民生福祉的提升。两会强调了民生的重要性,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的改革举措关系到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同样,体育也能让生活更美好。深圳近年来也举办大量的各类型体育赛事,既增强了城市活力,也让老百姓们感受到体育就在身边,满足广大群众对体育活动日益增长的需求。

市政协委员,深圳市弘金地体育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CEO 刘丰宁: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高志丹提出,深化体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培育新质生产力。教育部部长怀进鹏也在记者会上强调,保障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锻炼和充足的课间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姚明、水庆霞等代表也从降低年轻人生育成本、给予学生更多比赛机会、保障并适当延长中小学生课间时间等多方面提出了建议。我非常赞同他们的建议,认为要深入推进体教融合,一方面要为学生提供更多体育活动时间和场景,另一方面也要加大优秀体育教师的供给,发动社会力量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体育服务。

市政协委员,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总经理 周松: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段时间以来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结合,做到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把体育工作放到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去,以体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社会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我们体育界别委员,要与界别群众一起,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锚定2035年建成“体育强国”的目标任务,以务实举措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