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区政协 >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坪山区政协召开党组会议

来源:坪山区政协发布时间:2024-03-25

3月19日,坪山区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区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管连秀主持会议,区政协领导刘伯新、曹学林、温建新、陈晓云、杨建平、曹庆新出席会议,区政协办公室、各专委会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在编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就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以及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等作出重要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别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要真抓实干,坚定不移落实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牢牢把握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为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培育壮大具有坪山特色的新质生产力提供政协智慧。聚焦坪山打造未来产业试验区、建设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延伸区、对接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等战略布局和发展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建言,促进协商议政成果的有效转化,不断夯实坪山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的根基,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坪山实践作出政协应有贡献。

要勇担使命,奋力开创现代化新征程政协工作新局面。始终保持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更高标准抓好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在强化队伍思想政治、素质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升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扎实做好政协经常性工作,优化政协提案办理,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深入开展“我帮委员企业找市场”“我为界别群众办实事”“百名委员助力百千万工程”等系列专项行动,不断开创现代化新征程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献礼!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