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要闻 > 大标题 > 

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 助力深圳不断开拓改革开放创新发展新局面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4-03-27

3月25日,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助力增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功能,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深圳不断开拓改革开放、创新发展新局面。要在助力建设具有深圳特点和深圳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推动落实“百千万工程”、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积极发挥政协职能作用,奋力推动深圳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的建设新成效推动全市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深圳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综合运用调研、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履职方式,察实情、建真言、出实招,为保障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抓好机关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守好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还审议了《市政协2024年重点提案和重点提案督办工作方案》。

市政协领导田夫、吴以环、陈倩雯、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王幼鹏、陈林、梁增昌参加会议。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