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要闻 > 

市、区政协经济委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加强联动助力深圳高质量发展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4-03-28

3月26日,深圳市、区政协经济委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总结交流经验,谋划下一步工作,加强市区政协经济委工作联动,助推深圳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市政协副主席王宏彬参加会议。

会上,市、区政协经济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2024年工作计划,并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经济委工作进行交流。据介绍,今年市政协经济委将围绕“推动深圳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开展重点调研,并在调研基础上进行专题协商,综合形成高质量协商成果报送市委供决策参考。此外,还将围绕“优化金融服务,发展壮大实体经济”主题开展“一起来商量”市领导与委员面对面协商。在民主监督方面,市政协经济委将围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进落实情况和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开展监督性视察,围绕“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牵头开展专项监督。

王宏彬充分肯定各区政协经济委工作。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助力抓紧抓细经济运行,推动深圳在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上走在前列勇当尖兵。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协力推动民生保障水平稳步提升。要不断加强市、区协作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全市政协经济委工作上新台阶,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