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要闻 >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赴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对口协商和提案督办

来源:人口资源环境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4-04-08

近日,市政协陈倩雯副主席带领人口资源环境委赴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对口协商和提案督办活动。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市生态环境局分别通报了本单位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就学习领会中央有关文件、研判深圳形势任务、筹备专题协商会议、协同开展“党建红·生态绿·政协在行动”、办理重点提案等事项充分沟通,达成共识;市区政协委员、行业专家就芯片产业废水处理、废旧动力电池回收再利用、绿色港口建设、新污染物治理等工作,与市生态环境局同志作了咨询、建议和协商。

陈倩雯同志对市生态环境局积极推进污染防治、提升城市品质、推动绿色发展等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感谢该局大力支持政协工作,与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加强对口联系,协同推进履职。她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与实践要求,使资源、生产、消费等要素在更高水平相匹配相适应;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协作,加强各界别、各级政协组织的协同联动,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智力优势和界别优势,增强合力、凝聚共识,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城市;健全以议题为纽带的对口协商机制,完善协商成果被采纳、落实、反馈的链条,营造有事多协商、遇事多协商、做事多协商的协商氛围。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主任刘平生、专职副主任王萍;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李水生、副局长文忠;市政协委员林雄、何友添、姜文清、吴志强、宋岩,福田区政协委员何音、陈慧馨,罗湖区政协委员雷江丽,以及相关行业专家参加。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