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要闻 > 

市政协启动“优化金融服务 发展壮大实体经济”专题调研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4-04-15

如何让金融和实体经济“双向奔赴”?

4月11日,市政协“优化金融服务 发展壮大实体经济”专题调研启动。接下来的两个多月,市政协经济委将牵头组织近50名政协委员开展深入调研, 为6月份举行的“一起来商量”市领导与委员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做准备。市政协副主席王宏彬参加会议。

“建议建立政银企统一的信息共享平台,打通政府、企业和金融机构的涉企数据。”

“建议深圳创新探索构建形成政府性融资担保+民营融资担保各有侧重、相互补充、良性循环的大担保格局。”

“建议政府支持引导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提高信用评级,提升企业获贷的可能性。”

在启动会上,调研组组织市委金融办、市科创局等职能部门和市银行行业协会等行业协会代表、市政协委员召开专题“深聊会”,交流深圳金融业发展、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的相关情况和意见建议。

据了解,专项调研启动后,市政协将组织委员到相关银行部门、创投机构、重点企业及协会等开展现场调研,以摸清我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家底”,并在“一起来商量”市领导与委员面对面协商座谈会上就如何更好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力深圳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王宏彬表示,要深入调研,真正摸清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存在的痛点、难点,并从顶层设计上给出可操作的、管用的建议。希望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参与、支持调研,合力将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建言献策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决策、政策。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