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要闻 > 

市政协到龙华区福城街道开展“百千万工程”调研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4-04-16

根据市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有关工作部署,4月12日,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率队到定点联系的龙华区福城街道开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现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范坤主持,龙华区政协副主席罗汉青参加。

王大平一行首先到茜坑老村开展实地调研。茜坑老村是一个以客家原住民为主体的村落社区,历史厚重,自然资源较为丰富,“百千万工程”推进以来,以建设产城融合绿美生态新农村为目标,通过构建亲邻和谐之家阵地,大力传承发展传统文化,打造客家文化园品牌,充分发掘红色历史资源,凝聚新时代坚韧担当、团结奋进的新风尚。

座谈会上, 福城街道党工委介绍了“百千万工程”实施以来,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全力拼经济、拼发展、拼效率、拼作风,重点推进产业发展、城市品质提升、民生服务、对口帮扶等工作,不断加强典型培育,带动区域协调发展的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王大平充分肯定区种街道在推进“百千万工程”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肯定了茜坑老村的建设让人耳目一新,希望福城街道认真落实市委工作部署,结合实际,深入研究,加强沟通,进一步推动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扎实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中体现福城特色,创造福城经验。

福城街道有关部门和社区负责同志,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