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庄桂雄委员:抗击疫情 深圳道教界在行动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深圳市道教界发扬齐同慈爱,济世度人的优良传统,纷纷以不同形式为抗击新冠肺炎病毒贡献力量。深圳市政协委员、市道教协会副会长、玄武观管委会主任庄桂雄个人及时向深圳市慈善会捐款20万元人民币。

    2020-03-06
  • 刘根森委员:“这是我们的责任” 全球采购防疫物资超百万件捐赠给抗疫一线

    3月4日,从泰国、印尼等地采购的一批消毒液、免洗消毒凝胶和N95口罩运抵深圳。这已经是深圳市政协委员、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副理事长刘根森从全球采购来的第4批防疫物资。从春节开始,刘根森积极调动海外资源,采购了100万只一次性医用和外科口罩,5000件医用防护服、8000只医用N95口罩、82000支免洗消毒凝胶,通过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捐赠给深圳、广州、香港、湖北等地的抗疫一线。

    2020-03-06
  • 徐友军出席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分党组会议 要求抓好抗疫和本职工作两不误

    3月4日下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友军出席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分党组(含党支部)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港澳委近期工作汇报,分析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和港澳委今年重点工作。

    2020-03-06
  • 徐龙委员:“硬隔离”只为筑牢社区防控“铜墙铁壁”

    “一定要协助相关部门做好返乡人员排查登记,及时跟踪观察他们的健康状况,做好社区疑似病例的排查转运,尽量减少病毒在社区内部扩散,要采取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新冠肺炎病毒防控知识,减少居民恐慌心理,积极引导居民采取科学的防控方法,避免发生疫情扩散。”这是徐龙经常叮咛战斗在社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话。

    2020-03-05
  • 马迎辉委员:用担当与责任守护万家灯火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深圳市政协委员、深能合和电力(河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马迎辉的心,作为一名身在异乡的湖北人,除了为家乡的亲人、朋友担忧,更多的是在思考、谋划如何带领公司上下300余名员工及23家合作承包商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2020-03-05
  • “政”当抗疫先锋,“协”手攻坚脱贫 ——记深圳市政协驻南溪村扶贫干部周琨

    周琨是深圳市政协派驻汕尾南溪村的第一书记兼扶贫工作队队长。他深知疫情期间,扶贫工作将更加繁重,一方面要保证脱贫工作有序推进,另一方面又要保障村民免受疫情感染,两方面工作缺一不可。

    2020-03-05
  • 厉伟委员:目前企业股权融资应小步快走,保证现金流充足非常重要

    过去的一个多月,市政协委员、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厉伟一直很忙。他参与发起设立“白衣天使守护基金”,紧急征集约20家PCR医学实验室,发起“抗疫灭毒”联合行动倡议,并呼吁合作伙伴“转行”生产紧缺医疗物资尽快支援前线。

    2020-03-03
  • 我市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若干措施引起热烈反响

    2月28日印发的《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若干措施》(下称《若干措施》)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

    2020-03-03
  • 共同战“疫” 各区政协委员齐发力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市政协委员踊跃捐款捐物,各区政协委员和委员所在企业也积极捐款捐物,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2020-03-02
  • 王大平走访慰问基层一线委员

    2020年2月27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同志到坪山区,走访慰问奋战在基层一线的科教卫体委邢向钊、孙艳琼2位委员。

    2020-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