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深圳市珠宝产业发展”座谈会

来源:文史和学习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3-04-24

    为进一步推进深圳时尚产业发展,37日上午,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在市政协前三楼会议室召开“深圳市珠宝产业发展”座谈会。林洁副主席出席会议,要求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打造深圳时尚产业,从创意设计、品牌宣传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市政协委员田军、市珠宝行业协会秘书长郭晓飞、广东省珠宝玉器总商会常务副会长杨昭光、周大生珠宝有限公司代表何小林、翠绿首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万州、甘露珠宝首饰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任小华、宝福首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薛焜先后发言,回顾我市珠宝产发展现状,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大家的建议,主要有三点:一是在“深圳前海”设立深圳贵金属交易所和宝玉石交易所,掌握珠宝的定价权,填补深圳黄金珠宝产业链的高端环节,建立珠宝指数;二是在深圳本土重点培育10-15个中国品牌,重点扶持10个品牌公司成为上市公司;三是政府要在设计、参展、廉租房、税金等方面予以扶持。

    会议由张俊彪主任主持。委员会领导柳光敏、高华、万国强参加了座谈会。

编辑:田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