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陈思平副主席出席市卫生人口计生委召开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

来源:人口资源环境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3-04-24

    2012年82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陈思平出席了市卫生人口计生委召开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市政协人资环委安邦强副主任、今年有关市卫生人口计生委主办的人大建议案政协提案的领衔提案人、市卫生人口计生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卫生人口计生委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上,江捍平主任代表委领导班子向与会人员通报了2012年卫生人口计生委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和我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情况,与会代表委员就进一步推动医疗卫生和人口计生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建言献策。

    近年来,市卫生人口计生委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案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一把手江捍平主任对所有建议案提案均认真阅读,亲自签署分派意见,并主持召开建议案提案交办会。他多次强调建议案提案办理工作是体现政府及各部门工作水平的重要方面,要形成认真研究、高端办理的工作机制,落实责任制。要按照委党组的要求,认真对待代表委员提出的每一个建议案提案,把对工作具有帮助和指导意义的建议案提案罗列出来,逐条研究落实,真正把代表委员的真知灼见转化为对工作有益的指南、措施和努力的方向,为进一步改革创新提供新的动力。

    2012年市卫生人口计生委共办理建议案提案103件,其中人大建议案48件,政协提案55件。委领导高度重视,江捍平主任带头领办,积极采纳代表委员建议,办理工作取得一定实效。

    与会代表委员充分肯定了市卫生人口计生委人大建议案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认为该委办理工作严肃认真、注重实效、与代表委员沟通好。肖幼美代表发言时说,这是她参加的部门组织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中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卫生人口计生委如此重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深感欣慰。与会代表和委员还对全市卫生人口计生工作提出了一些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例如肖幼美代表提出医药分开改革后,要进一步了解医院的收支;进一步加强对社康中心的投入,从设备投入、完善药品目录、配备全科医生方面提升社康中心的服务能力。张俞强委员提出要从制度设计上,激发广大医务人员的积极性。谢频委员希望更注重公共卫生和预防疾病的工作。赵丽珍代表提出要加大血站建设投入等等。

    陈思平副主席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该委召开代表委员座谈会的做法,他说市卫生人口计生委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及所有处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代表委员座谈会,这种气势、规模令人感动,市卫生人口计生委一把手江捍平主任的报告全面、透彻、清晰,使代表委员更深入地了解了我市卫生人口计生工作,尤其是社会高度关注的医改进展等情况,座谈会互动很好,值得学习借鉴。陈思平副主席还出建议,要用我市最好的医院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来培训深大医学院的学生,提高深大医学院水平。

编辑:田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