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市政协首次召开人民团体提案征集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13-04-24

1214,市政协召开人民团体提案征集会议,市总工会等8个人民团体参加了会议。这是我市首次向人民团体公开征集集体提案,希望通过人民团体提案,积极反映各界群众的诉求和心声,推动解决各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会上,各人民团体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和本团体履行职能的工作任务,通报了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人民团体提案的准备情况。当前,各人民团体都在广泛联系发动界别群众,认真梳理提炼出一批有价值的提案选题,如建立残疾人津贴制度、优化儿童安全环境、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推动解决民营企业人才和融资难问题、破除文艺发展繁荣的体制机制障碍、提高全民科技素质等等,深入开展调研工作,组织力量认真撰写,努力提交高质量人民团体提案。

市政协副主席钟晓渝出席会议,并对各人民团体提案准备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强调,征集人民团体提案是市政协提案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满怀使命感和责任感,精心组织,科学谋划,运用好政协这个平台反映所代表群体的利益和心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住时代脉搏,努力提出富有代表性、体现特殊性、具有操作性的集体提案,勇当党委政府的智囊参谋,为有利于提案办理落实,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文明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田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