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提案委员会分别与市委、市政府办公厅召开提案工作联系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13-04-24

    2月1日和7日,提案委员会分别与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召开提案工作联系会议,协商今年提案办理工作的总体安排和创新措施。市政协秘书长程科伟,市委副秘书长张戈,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高振怀,市委督查室主任张志彪,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刘南安以及市政协提案委员会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通过沟通交流,与会领导同志形成了诸多共识。张戈同志谈到,提案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一种具体形式,通过党委政府认真办理来团结社会各界人士,是争取人心的工程,要尽量与提案人沟通,让他们多参与多了解,从而理解拥护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高振怀同志谈到,提案工作是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渠道,重视这项工作关系到政府最根本的人民属性,要求办公厅分管负责同志认真研究政协提出的工作建议,深入调研、综合考虑,形成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机制,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工作安排,达到让委员满意,市民满意,政府自己也比较满意的工作目标。程科伟同志代表市政协讲了话,认为提案工作是一项全局性工作,把这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离不开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五届市政协以来,市委、市政府在重视支持提案工作上采取了有力措施,从书记、市长领办提案到完善工作机制等等,提案办理工作效果明显,希望与市委、市政府共同努力,发挥好提案工作的民主监督功能和作为党委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化解矛盾、凝聚人心、形成合力,为深圳的科学和谐发展作贡献。

    综合两次会议取得的成果,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一是市委办公厅同意在继续落实市委书记领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市委领导阅批民主党派重点提案基础上,新承担市政协推荐的若干人民团体重点提案送市委领导阅批工作,加大督办力度,推动办理落实取得更好效果。

    二是市政府办公厅继续落实市长领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工作,同意召开提案协商交办会,创新工作方式,试行“1+7”交办模式,先召开一个总的交办会,紧接着召开由市政协七个专门委员会组织的专题协商交办会,加强提案办理前“提、办”双方的沟通和理解。

    三是开展平时提案工作,探索跨年度重点提案追踪办理,促进提案成果转化。

    四是加强协商,联合调研,完善工作机制和提案工作信息化管理系统。

编辑:田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