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程科伟副主席率队调研我市泥头车整治情况

来源:社法和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3-08-15

2013812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程科伟率社法民宗委委员前往深圳市泥头车整治管理办公室,调研并听取该办就我市泥头车整治的情况汇报,同时对泥头车整治管理办公室对苏醒委员在今年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利用科技手段进一步加强管理泥头车的提案》的提案答复进行沟通。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主任李振河、专职副主任曹秀梅和委员王挥、刘连福、苏醒等随同调研。市政协社法民宗委副主任、市整治办主任王智敏及整治办成员、市自卸车协会会长吴仁开、水泥及制品协会会长史绍茂以及有关部门的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王智敏主任首先向视察团汇报了泥头车整治管理办公室成立8个多月来开展泥头车整治的措施和成效。作为2013年市政府重点工作和2013年市政府111项民生实事之一的泥头车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泥头车整治管理办公室8个多月来,通过五大整治机制,即推行两牌两证”管理机制、建立不良形为记录处罚机制、建立信息共享公开机制、形成常态化的联合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待业社会组织管理作用等一系列标本兼治的有效举措,使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运输市场逐步向规模化、集约化和专营化发展,使我市泥头车交通事故频发的乱像得到整肃,违章形为明显减少。仅今年上半年,全市涉及泥头车的交通事故(含简易事故和非责任事故),同比下降了31.3%。总体整治效果得到市主要领导批示和肯定,也得到了社会公众的肯定。

委员们对泥头车整治工作表示满意。苏醒委员对泥头车整治管理办公室认真答复委员提案的认真工作态度和答复内容表示非常满意。

程科伟副主席对泥头车整治管理办公室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泥头车整治管理办公室工作有创新,措施有保障,工作成效显著,并希望能继续发挥好行业社会组织的作用,继续发挥好协调、综合、督查等作用,建立长效常态工作机制,巩固整治成果,确保泥土石方等领域交通安全运行。

编辑:田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