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市政协召开五届四次会议提案办理培训会

来源:提案委员工作处发布时间:2013-08-23

2013年4月24日下午,市政协召开五届四次会议提案办理培训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毅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政协副秘书长刘励主持会议,市政协提案委主任高建伟、专职副主任张武,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各民主党派分管提案工作的负责同志,各承办单位的承办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市政协提案委主任高建伟简要通报了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工作的基本情况,结合贯彻落实深办发〔2012〕13号等文件精神,对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市交通运输委、市教育局和市公安局等承办单位代表先后发言,介绍了本单位2012年提案办理工作的经验。市委督查室副主任台冰通报了今年市委书记领办的“建设一流法治城市”建议案的督办情况,并对今年提案办理的办理时限和办理质量提出了具体要求;市政府督查室调研员吴立民就如何规范提案办理复文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毅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同时就加强五届四次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对做好提案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他指出,提案办理是提案工作的一个关键环节,王穗明主席对做好提案工作非常重视,对开好此次会议作了重要指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提案办理工作,意义更为重要。各承办单位要从事关科学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从转变工作作风和提高效能的角度出发,增强政治责任意识,办好政协提案。二是增强质量意识,严格提案办理工作程序。各承办单位要加强提案分析研究,重视和做好提案办理成果转化工作,积极采纳提案合理意见和建议;要加强沟通协商,丰富协商形式,提高协商质量;要抓好重点提案办理,市委、市政府督察室要纳入重点督办内容,做好重点提案督办的跟踪落实工作。三是增强实效意识,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工作科学化水平。他指出,办理提案关键是要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办理提案应当以书面答复为载体,以解决问题为根本,不断提高办理工作实效。各承办单位要把办理工作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业务工作、更好履行职能紧密结合起来,与改进机关作风紧密结合起来。

编辑:田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