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李亚威创作大量楚雄题材作品 荣获诸多国内外大奖

来源:人民网发布时间:2013-08-29

人民网楚雄4月9日电 (记者王飞)导演李亚威倾情彝山,13年来致力于传承彝族文化,在云南省楚雄州创作出多部艺术精品,其中电视纪录片《中国有个暑立里》成功走向了世界,一个片子竟然拿到10个奖项,不仅获得了第26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的“优秀电视纪录片奖”,还在意大利、俄罗斯等多国获奖。

获奖作品

1、电视纪录片《中国有个暑立里》:先后荣获了2012年第26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电视纪录片奖”,中国电视纪录片学术委员会“长片十佳”作品奖,意大利米兰第29届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荣誉奖,四川国际电视节“金熊猫”国际纪录片“亚洲制作奖”,中国(青海)世界三地“玉昆仑”国际纪录片“评委会特别奖”、“最佳导演奖”,俄罗斯《生态与环保杂志》最佳导演奖,云南省广播电视文艺一等奖。并被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推荐,作为中国电视纪录片代表作品参加日本北海道札幌第11届中日韩三国论坛,获“展播奖”。影片在意大利、日本等国家的电视台播出。

2、41集大型人文风情片《火之舞——告诉你一个楚雄》:荣获2002年度中国电视星光奖,此奖为中国电视文艺最高奖。

3、电视纪录片《腊湾舞者》:荣获了中国视协电视纪录片学术委员会2012“十优作品奖”、云南广播电视一等奖。

4、62集《文明的故事》:荣获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2012第二届名优“十好电视栏目”奖。

5、电视电影《油菜花开》:荣获云南广播电视一等奖。

6、电视MTV《火塘》:荣获云南广播电视一等奖。

已推出尚未参加评奖和尚未完成的作品

1、彝族原创音乐专辑《山间回声》(14首彝族原创歌曲)已由中国唱片公司出版发行,定为A类产品;

2、电视电影《荞麦花开》、大型电视纪录片《彝族大歌》已进入后期制作,2013年推出;

3、电视电影《摸梨》剧本创作已完成,2013年开拍,2014年推出;

4、电视纪录片《彝乡赛事》已开始跟拍,2013年完成。

热爱楚雄,奉献在楚雄

1、2003年大姚地震她是第一个个人捐款人,并从深圳募捐到大批衣物亲自送到灾民手中。

2、个人出资为武定老木坝村盖房建文化室,并配置了电视、图书等设施。

3、个人出资近百万,打造楚雄州傈僳族歌手朗芯平,培养州艺术剧院彝族导演杨志平。

4、筹集资金在武定白露乡彝族村寨开展卫生竞赛,倡导文明生活。

5、2007年,当她身患癌症时,放弃外地优越

编辑:田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