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云南深圳两地文艺界联合倡议共同学习李亚威精神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发布时间:2013-08-29

人民网深圳5月9日电(记者 吕绍刚、张娜)5月8日上午,李亚威先进事迹座谈会在深圳召开。云南省文联与深圳市文联共同发起了《向李亚威同志学习的倡议书》,发动两地文艺界共同学习、弘扬李亚威的奉献精神与大爱情怀。

李亚威,深圳著名的纪录片导演,扎根云南楚雄13年进行艺术创作,与当地彝族人民结下了深厚情谊。一部纪录片《中国有个暑立里》斩获多个国内外大奖,让老外知道了中国也有个“篮球村”。她的纪录片《火之舞》还帮助濒临失传的玛咕舞成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为保护和传播楚雄彝族文化,李亚威“拎着一条命”拍片,几次命悬一线。云南省楚雄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姜扬说,非常感谢李亚威为楚雄人民做的一切。除了保护和传播当地文化,李亚威还经常从并不宽裕的收入里为当地人民捐款捐物,建立文化设施。2003年,楚雄大姚发生地震,李亚威是第一个向灾区捐款的人。当时,她马上赶回深圳为灾区组织募捐。她还为老木坝村出资捐建了文化室,当时她在深圳按揭房子的尾款还没有着落。

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京生说,李亚威是当代深圳的精神代表,而这一精神与深圳十大观念中的“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十分契合。深圳感恩于改革开放,深圳市民怀着感恩之心在生活,在回报全国人民。深圳涌现出的丛飞、孙影、李亚威这样的模范典型,见证着助人者最乐、行善者最美的时代精神。从李亚威身上,可以看到艺术家的艺德和时代精神。

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罗烈杰表示,李亚威的事迹除了体现深圳精神,很重要的还有奉献精神,这种奉献精神是我们新时代值得大力弘扬的一种可贵品格,特别是文艺人值得弘扬的精神。

编辑:田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