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深圳“最美爱心艺术大使”李亚威入选全国道德模范 请为她投一票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3-08-29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韩文嘉)记者从中国文明网获悉,深圳“最美爱心艺术大使”李亚威已成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正式候选人,现正接受网络投票。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部委于日前联合主办了第四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目前已确定318名正式候选人。其中,深圳市推荐的李亚威入围“诚实守信类”候选人名单。李亚威等候选人的事迹目前正在中国文明网等媒体公示,并接受网络投票。此前,深圳推荐的丛飞、孙影曾先后获得第一、第三届中国道德模范称号。

中国文明网的投票页面还对李亚威事迹进行了简介。李亚威是民进深圳市委委员,国家一级编剧、著名导演,广东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深圳市电影电视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深圳市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她扎根云南楚雄,用文字和镜头参与“抢救、挖掘、保护、弘扬”濒临消失的彝族文化,以13年的坚守来履行对弘扬民族文化的承诺;她把艺术价值置于时间、金钱乃至健康之上,以忘我的工作来履行对作品质量的郑重承诺,创作出了大量获得国家级和国际奖项的优秀作品;她助人不遗余力,行善不图回报,以物质帮扶和文化支边的爱心行动来履行把楚雄当故乡、为当地群众多做好事的心中诺言,被人们亲热地称为“阿俵妹”。

为李亚威投票的市民可登录中国文明网(www.wenming.cn)的“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页面,李亚威属于“诚实守信类”候选人,投票编号为325,投票将于8月16日截止。

编辑:田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