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许勤:深圳绝对不会上重化工项目

来源:南方都市报发布时间:2013-09-29

    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税收增速是同期深圳税收增速的2.3倍,深圳将进一步关注生物、新能源、新材料和数字装备产业,推进通信网络基础设施“最后一公里”建设。在昨日的市政协“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题协商会”上,市长许勤强调,“深圳绝对不会上重化工项目,(因为)没有这个环境容量。”

    据介绍,深圳去年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达到3420亿元,占G D P的比重达25%,产业总规模达12480亿元。今年上半年,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总规模达到6845亿元,增长17%多,在产业规模快速增长的同时,经济效益明显提高。据税务部门统计,上半年,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企业,不包括文化创意产业,全口径税收增速是同期深圳全口径税收增速的2.3倍。下一步,就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深圳将进一步强化新兴产业的战略性和新兴性,并进一步关注生物、新能源、新材料和数字装备产业,深圳还将推进通信网络基础设施“最后一公里”建设。

    市长许勤在会议上再次重申,“深圳绝对不会上重化工项目,(因为)没有这个环境容量。”他说,深圳不会单纯追求经济发展速度,要在经济发展的同时保持空气、水、绿化的良好,深圳的每一任政府都要做负责任的政府。

    许勤说,深圳未来的产业政策,包括航空航天产业和海洋产业,都是长期的、可持续性的。深圳要在转型升级下思考未来产业的打造。“深圳将继续做大做强战略性新兴产业,避免在转型升级中产业空心化,避免巨大的产业阵痛。”

    许勤强调,把先发优势变成长期的领先优势,政府部门要有只争朝夕的竞争精神。

编辑:李思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