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程科伟副主席参加省政协构建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研讨会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3-11-18

2013年11月12日至13日,广东省政协在佛山召开“加强社会和法制建设,构建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研讨会”。与会者总结了佛山市构建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好做法和好经验,分析存在的差距和明晰今后努力方向,为推动广东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建言谋策。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季允石,省政协副主席梁伟发,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罗东凯等出席会议。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程科伟,市政协社法和民宗委主任李振河参加了会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在讲话中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对我国今后改革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希望广东继续解放思想,发挥优势,努力突破各种条条框框束缚,继续当好全国的排头兵,再现万马奔腾、欣欣向荣的改革景象,早日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目标。

全国政协社法委副主任季允石在讲话中指出,广东省政协社法委开展“关于加强社会和法制建设,构建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并召开研讨会,是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和作用的一次成功尝试。

省政协副主席梁伟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佛山市构建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取得的成绩。他说,佛山市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早在2011年就明确提出围绕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按照“小政府、大社会、好市场”总体目标,按照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市场经济运行机制和体系,为企业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公开透明的改革环境、高效便捷的办事环境,以全省唯一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市为契机,以行政审批改革为突破口,着力优化法治和政务环境,初步构建了“法治、诚信、勤廉、高效”营商环境,为我省探索新的经济发展方式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

会议期间,佛山市及其南海区、顺德区主要领导介绍了他们加强社会和法制建设、构建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经验和做法。

研讨会还对全国、省、市、县四级政协社法委如何整合力量、形成政协合力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