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政协要做改革发展的 促进者建设者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3-12-03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周元春)昨天下午,市政协主席王穗明主持召开市政协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王穗明表示,市政协要在全会精神指导下,创新工作机制,让政协工作更加贴近深圳的改革发展,让政协这个平台真正成为深圳改革发展的促进者、建设者。

  会议认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及其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大旗的重要宣示,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又一次总部署、总动员,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意义十分重大。全会提出要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发展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的人民民主。这给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也为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新机遇。市政协要按照全会精神的要求,把各民主党派、各界别人士的智慧和力量集中在深圳的改革发展事业上,为深圳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再立新功作贡献。

  王穗明说,市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思考和谋划政协的工作。在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政协应勇于承担责任,创新工作机制和工作方式,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聚焦点。要围绕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等领域,搭建新平台,组织深入有效的调研、视察,更充分地汇集民意,为城市改革发展提出更有前瞻性、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在推进深圳全面深化改革中让政协这个平台汇聚的智慧“充分涌流”。

  王穗明表示,明年市政协要进一步加强推进我市法治建设、国际化城市建设、深港合作、经济质量和发展战略、民生等方面的工作力度。同时着力提升委员提案质量,让政协委员为深圳改革发展发出更多的“好声音”。

  市政协副主席钟晓渝、黄中伟、程思平、林洁、程科伟,秘书长赵燕民出席会议。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