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市改革办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向政协委员通报我市改革发展思路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3-12-03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周元春)昨天,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市改革办))主任乐正向市政协委员通报我市近期改革主要思路和举措时透露,我市公车改革方案正在酝酿中,预计明年将正式出台。

乐正通报了近期我市包括经济领域、政府职能转变、土地制度、廉洁城市建设等多个方面的改革思路。其中,备受市民关注的公车改革问题,也将提速进行。我市将聚焦“四风”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和建章立制工作。完善“三公”管理配套制度、领导干部牵头破解民生难题制度、权力运行制约机制等,从制度上防范“舌尖上的腐败”、“车轮上的铺张”等问题。乐正表示,2013年我市“三公”经费已大幅减少。2014年,我市将考虑通过进行公车改革,进一步缩减“三公”经费。乐正说,目前公车改革具体方案正在进一步完善中,这一方案改革力度将比较大。

土地改革是我市深化改革的一个重要方面。乐正称,我市将率先实施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加快探索高度城市化地区土地利用新路子,包括积极创新土地资源、资产、资本转化的方式途径,充分释放土地资源的能量和活力等,如我市将按照“尊重历史、实事求是、宽严相济、包容发展”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土地、房产、物业等权利的认定范围,积极推动原农村集体土地和建筑物的确权,让这些资源合法有序地进入市场。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南岭通报我市2014年度发展思路时则透露,我市明年的发展将有5个突出:突出创新驱动,增强经济增长核心动力;突出转型升级,创造新兴产业竞争力;突出改革开放,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突出民生幸福,提升和谐社会凝聚力;突出绿色低碳,建设美丽深圳。

编辑:袁发勇